淡马锡任命GGV纪源资本李宏玮为董事会成员,前者为后者旗下基金LP

2021年10月13日 17: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申俊涵 报道 10月13日,GGV纪源资本确认,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Jenny Lee)受委任成为国际投资公司淡马锡的董事会成员,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加入其董事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与李宏玮一同被委任为淡马锡董事会成员的,还有万事达卡的执行主席彭安杰 (Ajay Banga),对他的任命在2021年10月1日生效。淡马锡与GGV纪源资本、万事达卡颇有渊源:淡马锡是GGV纪源资本旗下基金的LP,同时也是万事达卡的投资方。

淡马锡成立于1974年,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投资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投资组合净值为3810亿新元。自成立以来,淡马锡以新元计算的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为14%。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淡马锡的董事会成员多数为拥有丰富商业经验的独立人士,比如世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 (Robert B ZOELLICK)、中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瑞士ABB主席傅赛 (Peter R VOSER)等,这种构成使得淡马锡的商业决策更具独立性。

此次最新任命的李宏玮是GGV纪源资本的管理合伙人,她于2005年开办了GGV中国办公室,并于2019年重开了GGV新加坡办公室,她也是GGV美元募资的主导者。在GGV工作期间,李宏玮主导投资并帮助10家公司上市,其中包括:声网、小鹏汽车和金山办公。

此前,淡马锡还曾宣布,狄澜(Dilhan Pillay Sandrasegara)将接替何晶担任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从今年10月1日起生效。

上述一系列任命的背景原因是,淡马锡的几位董事会成员在近期已经退休。其中Goh Yew Lin于2021年6月30日退休,何晶和Robert Ng在2021年10月1日退休。值得注意的是,何晶在从淡马锡退休的同日,被任命为淡马锡信托基金的董事会成员,并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接任主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