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产销两旺 “抢人大战”爆发:软件算法类人才可享百万年薪

2021年10月14日 12:1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逐渐扩大,带动了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的井喷式增长。某招聘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自动驾驶研发、智能座舱设计、软件工程师等岗位的需求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8倍,而造车新势力给出的平均月薪为15367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1.6%。

传统车企也不甘示弱,在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内上市车企掀起一拨“股权激励”的浪潮。据统计,仅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三家的股权激励总金额就达到了约250亿元。相关猎头行业整体订单也有了数倍增长。上海一家汽车猎头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自己的团队今年拿到的单量,和去年相比可能有五六倍都不止。有一定资历的专业人才往往可以同时面临3到5个职业选择。算法软件类的人才,能拿到的薪资到了历史的高位,有新能源的车企直接在年包的基础上加了一百万现金,“就是砸钱去抢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