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用户数破5亿 平台企业、学校等组织数超过1900万

2021年10月14日 08: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实习生董静怡
数字生产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陶力 实习生董静怡 杭州报道  10月13日,在钉钉召开的2021未来组织大会上,钉钉总裁叶军提出了全新的趋势关键词:数字生产力。在互联互通的时代背景下,数据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

叶军认为,未来企业应是由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组合而成的数字化企业。在数字原生企业诞生的同时,传统企业也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钉钉作为新生产力工具,帮助企业加速进入数字化时代。

截至2021年8月31日,钉钉用户数已突破5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900万。在工信部最近发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有50%以上的企业在钉钉上使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工作。

叶军首次对外公布并阐述“两个数字化”战略。“两个数字化”,即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这是钉钉对当前企业数字化路径和自身价值的再定义。他认为,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从组织和业务两个维度与数字技术结合,借助钉钉这样的新生产力工具,激活每一个人的创造力。“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将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基因,这样一个双螺旋的基因可以帮助企业用这套方法快速完成数字化的变革。”

他进一步阐释,在线是数字化的前提,过去,钉钉把企业经营管理当中的人财物事等场景,从离线搬到了线上,把通讯录、开会方式、审批方式都数字化了。就像PC时代电脑是生产力工具,移动时代钉钉就是最好的新生产力工具。

全面开放,是云钉一体后钉钉最核心的变化之一,也是最重要的战略转向。在本次未来组织大会上,钉钉面向开发者发布了全新的开放平台能力中心,开放的接口总数量由年初的1300多个扩大到了2000多个。

随着钉钉开放逐步加深和入驻门槛的大幅降低,越来越多行业头部厂商,如金蝶、用友、纷享销客等已加入了钉钉生态,目前超过1000款精选第三方应用即开即用,平台入驻开发者已超90万。

除了开放自身能力之外,钉钉也承担了阿里巴巴科技能力的开放窗口这一重要角色。通过钉钉这一用户界面,用户可以按需调用阿里云、达摩院的各类技术组件、云产品和资源。钉钉提供的云原生开发模式,相比于传统模式能提效50%以上,并节约50%的成本。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