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报告:自主品牌保值率反超部分合资品牌

2021年10月19日 19:5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保值率可以作为品牌向上战略的强力支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彭苏平 上海报道  近年来,自主品牌综合实力提升显著,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表现之一是在保值率上——10月19日,J.D. Power(君迪)联合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自主品牌整体保值率为45.5%,以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及部分欧系品牌。 

该报告所指的保值率,是指车辆交易价格与新车指导价的比值,样本截取了近一年的车辆交易数据,从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三季度,车龄和里程涵盖所有区间。报告显示,整体而言,日系、韩系、德系品牌保值率居于前三,分别为58.3%、52.8%和48.9%,自主品牌次之,为45.5%,高于美系和其他欧系的45%。

虽然自主品牌整体水平与排名领先的日系和德系仍然有较大差距,但头部自主品牌保值率已与排名前十的汽车厂商十分接近。例如,上汽通用五菱整体的保值率为49%,紧随其后的北京越野、东风日产启辰和广汽传祺的保值率均超过48%,而在整体厂商保值率排名第十的一汽大众-奥迪为51%,排名第九的东风日产为52.2%。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购车愈发理性,保值率对于新车、二手车销售以及车企各项核心业务的多重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保值率可以作为品牌向上战略的强力支撑,保值率提升将有助于自主品牌向上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也能加快自主品牌高端化的步伐。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