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质谱企业品生医学完成数亿元新融资,大钲资本、同创伟业等入局投资

2021年10月22日 13:4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申俊涵 报道 10月22日,记者获悉,临床质谱企业品生医学在近期完成了数亿元的新一轮融资,引入大钲资本、同创伟业等机构投资者。

据了解,品生医学基于临床质谱创新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已得到国内多个标杆医院认可,此轮融资完成后,品生医学将加速推进其研发和商业化进程。此次新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拓展市场和加大研发,推动临床质谱设备国产化和相关诊断试剂开发,并扩建厂房、实验室等基础设施。

据悉,品生医学由质谱技术专家、海归博士成晓亮在2016年成立,致力于推动基于新一代质谱技术的全组学创新检测应用在临床的落地。成博士从事创新质谱技术和临床应用开发近20年,是国际上知名的代谢组学和临床质谱技术领域的科学家,也是世界领先的Qchip高通量质谱芯片技术的发明人之一。

对于此次获得融资,品生医学创始人兼CEO成晓亮博士表示:“成立5年来,品生医学坚持科技驱动,巩固前瞻产品的创新研发能力,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临床质谱完整解决方案。此次引入投资是为了借助资本的力量,一方面,开始全面的营销推广,迅速抢占新兴市场;另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线、升级产品,持续保持在产品端的竞争优势。”

大钲资本董事长黎辉表示:“从全球医学检验市场来看,质谱技术因其技术优势,在临床检验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临床质谱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了医学检验市场的重要平台性技术,多组学的临床检测应用正在兴起,全球市场还在高速增长。而国内临床质谱远落后于美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随着临床检测项目的成熟、配套产业链的完善、临床推广的普及,国内临床质谱检测市场已经在快速发展。品生医学对临床质谱技术和产业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与深度理解,我们将支持品生医学不断创新,用领先的质谱技术为医学检验领域带来更多的变革,真正服务于临床,解决更多的医学难题。”

IDG资本自品生医学天使轮融资开始,已连续投资了三轮,其合伙人杨飞表示:“精准医疗背景下,我们坚信质谱技术有望成为医学检验领域继基因测序技术之后的下一个革命性技术,开创一个赛道。品生医学创始团队拥有深厚的质谱技术背景,对于国内外医疗市场有深刻的理解。IDG资本从品生医学创立初期就参与投资,到现在已连投三轮。”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丁宝玉表示,品生医学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实干高效的管理团队,拥有临床质谱硬件、试剂、第三方检测的全产业链布局,且产品及服务已得到多个顶级标杆医院认可,在产业布局中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扬子江基金也连续两轮投资了品生医学,扬子江基金总经理张剑表示:“南京江北新区是国家级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是南京江北新区的几大地标产业之一。品生医学作为国内质谱检测龙头公司,是新区非常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公司,也是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一直坚定看好品生医学的发展前景,至今已连续投资两轮。”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