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利润下滑 云业务势头强劲

2021年10月22日 19:4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实习生陈龙潼
SAP云服务业务为集团带来巨大收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实习记者陈龙潼 北京报道

10月21日消息,SAP(SAP.US)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第三季度SAP总收入为68.45亿欧元,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为12.49亿欧元,同比下跌15.21%;税后利润为14.18亿欧元,同比下跌14.16%;摊薄后每股收益1.19欧元,同比下跌10%。

分业务来看,SAP云服务业务为集团带来巨大收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SAP云收入增长显著加快,同比增长20%,达到23.86亿欧元;S/4HANA当前的云交付业务增长58%,印证了云转型业务的加速。SAP软件许可与支持业务的收入则同比下滑1%至35.24亿欧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SAP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降3%至49.5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同比下降1%至41.3亿欧元。

SAP CEO 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我们的战略效果明显,顾客们都在选择SAP来协助云端业务转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平台和应用被大量采用,这大大促进了我们云业务的加速成长。”

据了解,SAP在今年一季度发布了‘Rise with SAP’项目,用于推动客户在云端加速转型。该项目在1月份成功推出之后持续获得关注,SAP看到各种规模的公司对其的强劲需求,并在第三季度与300多位客户达成交易,包括中国人民保险集团、HONOR荣耀、一汽大众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