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监管明确了 参照卷烟标准执行

2021年11月27日 22:11   经济科教频道   高骞

该来的还是来了,我国电子烟监管迎来重大进展。11月26日晚,国务院公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明确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法律依据。消息一出,电子烟龙头中概股雾芯科技盘前一度跌近20%,但开盘后涨超6%,随后又跌超8%,最后收涨1.85%,股价如坐“过山车”。业内分析,未来,电子烟牌照的申请、配额预计会绷紧,会有一些限制。从3月征求意见稿出来到现在,很多人担心,电子烟产品还能不能继续销售,结合近期国标的进展来看,能不能卖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未来对行业影响比较大的是税收政策。可能每个环节都会征税,包括烟油、器具制造、渠道及分销,但在怎么征、比例等方面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近几年来电子烟出口增长迅猛,今年更是创历史新高预计达到1000亿元,有关部门在制定电子烟监管细则方面需要非常审慎,毕竟我国现在是全球电子烟生产制造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