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新任投行总经理郁伟君低调就位,在2022资本年会上首次亮相

2021年11月30日 20: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媛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媛媛 上海报道

在上周(11月24日)业内传出原国泰君安投行事业部党委委员、执委会委员、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朱毅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后,近日,国泰君安已经火速选定了新的接班人继任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一职。

本周开始举办的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年会上,原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联席总经理郁伟君,在11月30日进行主题演讲时,职位已经变成了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1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上海监管局原调研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朱毅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

上述通报确定了此前市场的猜测,而国泰君安也快速安排了新的投行部总经理郁伟君上任。

与前任朱毅有丰富的监管经历不同的是,郁伟君2008年就加入国泰君安、开始其证券职业生涯,是国泰君安体系内一步步成长出来的“老人”。

郁伟君于2008年2月21日首次在证券业协会登记,执业岗位为国泰君安一般证券业务,并于2012年10月21日再次登记,执业岗位变更为保荐代表人,目前登记状态为正常。

由于朱毅被带走调查源自于其监管从业期间严重违法,这次从自家体系培养出来的郁伟君,或能让国泰居安对其过往经历有更多的把控、至少在被动陷入负面舆情方面能稍微松口气。

公开消息显示,郁伟君,硕士研究生、注册金融分析师(CFA)、保荐代表人,从事A股市场投资银行业务十七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国泰君安工作,入职后先在研究所完成挂职,后一直在投资银行部工作至今。

近年来,郁伟君作为签字项目负责人及保荐代表人,连续为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提供了融资项目的保荐服务;并为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资产并购财务顾问服务。

在本周举办的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年会上,郁伟君做了题为“科创板、创业板助力科技产业长期发展”的演讲。

郁伟君称,近年来,证监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强调把握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3个原则,逐步推动形成全市场注册制的改革布局,一揽子推进板块改革、基础制度改革和证监会自身改革,开启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新局面。

我国现阶段正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注册制相较于审核制而言,具有更为多元包容的上市标准、更加高效透明的审核流程、更为市场化的发行定价机制以及更为完善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

注册制充分发挥了改革“试验田”作用,在发行、上市、交易全流程等方面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充分支持,并持续利好企业上市后的资本运作。

“投行业务是国泰君安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致力成为陪伴企业成长的长期合作伙伴。投资银行部不断深化组织架构调整,扎根八大重点区域、持续深耕重点产业,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公司A股IPO在审项目家数51.5家,排名市场第三。国泰君安将一如既往秉承金融报国理念,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凭借全面卓越的业务能力不断赢得客户信任与市场认可,努力打造成为‘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郁伟君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