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已兑付!阳光控股理财部分投资人展期一月之后收到本息

2021年12月04日 2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兑现承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12月4日,据已购买阳光控股理财产品的部分投资人反映,已收到购买理财的本息。他们购买的理财产品是11月1日-11月5日到期,根据此前阳光控股给出的兑付方案,这部分投资人在展期一个月后将全部兑付。12月1日,这部分投资人已全部收到本息,并可在12月2日提现。据了解,这部分投资人大多数为华冕聚财投资人。

一名福建投资人购买了60万阳光控股理财产品,展期到12月4日到期,他于12月1日申请提现,资金在12月2日到账。另一名江苏的投资人,购买了两笔阳光控股理财,第一笔50万元展期到12月2日到期,他同样在12月1日申请提现,也在第二天到账。这名来自江苏的投资人还有一笔20万的款项将于2022年1月下旬到期,或将遵循此前公司给出的“1+6+6”兑付方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拿到的理财兑付方案显示,阳光控股对未来几个月到期的理财产品做出了展期或实物兑付的安排。其中展期方案是:11月6日合同到期的产品将在展期一个月后偿还本金的10%,剩余90%本金在未来13个月内偿还完毕,其中第2个月到第7个月不支付,从第8个月开始每月偿还本金的15%,到第13个月结清本金。

此前,有投资人咨询阳光控股理财客服人员,得到的反馈是,小金额的投资人不需要签任何展期协议,到期会按时兑付。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尚不掌握阳光控股此次兑付的投资人数量和金额。

第一关顺利通过,阳光控股按时兑付展期一个月的部分投资人,说明该公司正在有序兑付理财产品。这仿佛给投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后续兑付方案也有了诚信基础。信心比黄金重要,这对于阳光控股或者阳光城来说,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