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系两笔ABS展期方案获持有人通过

2022年01月18日 14: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压力再度放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1月17日,世茂系关联的两笔ABS“平裕5优”和“鑫荃1优”最终获持有人同意展期一年。受此消息影响,1月18日,世茂集团(0813.HK,简称“世茂”)股价一度涨超8%,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世茂股价5.00港元,涨幅3.5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月17日上午,“平裕5优”管理人华泰证券和“鑫荃1优”的管理人中信建投分别召集了ABS持有人,就世茂及其子公司世茂建设提出的展期兑付方案进行了表决,并获得通过。

世茂与中信建投信托持有人达成展期方案,将两笔合共11.65亿人民币(下同)的资产抵押债券(ABS)延期一年兑付。 

此次的展期方案与世茂最初提出的展期一年、分月偿还有所不同。以“平裕5优”为例,该ABS将延期至2022年1月26日到期,本金和收益将在2022年1月18日、2022年6月20日、2022年9月19日、 2022年12月19日分四期偿还,兑付比例分别为本金的30%、20%、20%及30%,按照先付息再还本的冲抵顺序兑付。

“ 平裕5优”于2021年1月29日成立,发行规模4.5亿元;“鑫荃1优”则成立于2021年1月2日,发行规模7.15亿元。两只ABS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为5.80%。

今年1月,世茂系先后兑付了两笔公开债务。1月8日,世茂股份完成了一笔19亿元公司债“19世茂G1”的兑付;1月初,世茂旗下世茂建设完成璀璨16A的资金归集与兑付。

近期投资人对世茂财务状况担忧加剧,世茂的债券价格和信用评级最近几周都出现下调。但世茂非常注重债务方面的风险,偿债意愿一直积极诚恳,并及时主动地与管理人、投资人等进行沟通对接。

据了解,目前世茂经营状况正常。世茂方面指出,此次两笔ABS展期方案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对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投资者的理解和信任有助于缓解公司的短期流动性压力。公司将严格落实本次展期方案,感谢投资者的理解和信任。

另据彭博的销售资料及土地记录显示,世茂主席许荣茂及其女儿许薇薇作为董事的公司,正向潜在买家兜售中环中心两层办公楼,价格约15亿港元。 土地记录显示,许荣茂在10月已把中环中心的一些物业抵押给了星展银行香港分行。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