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董承非正式告别兴全基金

2022年01月21日 17: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叶麦穗   广州报道     六百亿基金经理董承非1月21日正式告别兴全基金,其实其离开早有兆头, 去年10月中旬兴全基金正式发布公告,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他管理的两只基金,兴全趋势将由童兰、外加增聘谢治宇和董理为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则由乔迁接手。

董承非是2007年2月担任公募基金经理,从业以来,创造了16%的年化收益,管理规模也达到606亿元。他一向以稳健均衡著称。对于自己的投资理念,他这样描述:“均衡,不拘泥于某一种特定的投资方式。既做择时,也做价值,套利也会参与。”

在卸任基金经理时,董承非也发表了致持有人的公开信,其回顾了十五年公募管理生涯的得与失。他提到,“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我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公开信中所说的“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被外界认为其是创业“奔私”而去。公募基金经理投奔私募已经司空见惯,特别是明星基金经理的概率更大。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