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仿制新冠口服药了,其中有5家中国药企!

2022年01月21日 19:0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当地时间1月20日,药品专利池组织(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宣布,已与27家仿制药企业签署协议,允许其为全球105个中低收入国家或地区生产及供应默沙东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Molnupiravir,这将促进全球患者在可接受的负担下使用这款新冠口服药。

Molnupiravir是由默沙东和Ridgeback共同开发的全球首个口服小分子新冠药物,其在多个临床前的SARS-CoV-2病毒感染预防、治疗和预防传播模型中均显示了活性。据默沙东此前公布的数据,相比安慰剂,Molnupiravir将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约50%。

值得关注的是,有5家中国药企入围了协议名单分别是,复星医药、博瑞医药、石家庄龙泽制药、上海迪赛诺、朗华制药。受该利好消息提振,1月21日开盘,博瑞医药一字涨停,涨幅封于20%;复星医药一度涨停,截止发稿上涨近6%。

据悉,药品专利池组织是一家由联合国支持的非营利性公共卫生组织,致力于增加中低等收入国家/地区获得药品的机会,并促进此类药品的开发。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