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回应变质水果做果切:深感痛心和愧疚,正在整改

2022年05月07日 16: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5月6日,“内幕纠察局”暗访了全国拥有5000家门店的水果连锁品牌——百果园,发现涉事门店,把变质水果做成果切,发霉的苹果也不理不问,继续售卖。

虽然百果园总部有规定对新鲜程度要求高的水果不能隔夜售卖,但仍有部分门店对总部条例熟视无睹。为了躲避总部巡查与罚款,涉事门店用起了障眼法,将当日未销售出去的水果藏了起来。

在调查中发现,百果园涉事门店甚至还有水果放了一个多月仍在售卖。店员表示:“这个才放一个半月没事的,都没人管的,有些门店放了两三个月都还在卖的。”

5月7日凌晨,百果园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表示,经查涉事门店为成都、武汉区门店,存在将水果违规分级、售卖隔夜水果、故意躲避总部检查相关问题。为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正在进行整改措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