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标普指数蒸发市值超7万亿美元,美股龙头科技股全线跌入熊市区间

2022年05月13日 11: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2022年美国股市的崩盘已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蒸发了超过7万亿美元的市值,该指数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下跌了近19%。

投资者看衰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抛售风险资产的同时,还涌入债市避险,推动美债收益率回落,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压力减轻,略微收涨。截至收盘,道指跌0.33%,标普500指数跌0.13%,纳指涨0.06%。其中,道指已连跌6日。标普500指数如果再跌93点,就将陷入熊市。

尽管纳指周四小幅收涨,多数龙头科技股当天仍以跌势报收。特斯拉小幅下跌0.8%,股价盘中曾一度跌穿7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39.3%,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个人财富以特斯拉股票为主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其个人资产今年累计蒸发5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0亿元),是今年损失最为惨重的富豪。

此外,苹果周四收跌2.7%,连跌两日。截至当天收盘,脸书母公司Meta、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微软和特斯拉这七只龙头科技股已全数跌入熊市区间,较52周内高点都已下跌至少2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