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9家公立互联网医院可提供跨院复诊配药服务

2022年05月17日 12:1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5月1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6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近阶段,上海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16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4057个,涉及人口数约86万;管控区16484个,涉及人口数约300万;防范区51803个,涉及人口数约1944万。目前,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此外,赵丹丹介绍,前期在已要求全市公立互联网医院可跨院调阅患者6个月内电子健康档案的基础上,支持全市互联网医院实现跨院复诊和配药服务,也就是说,只要患者6个月内在本市公立医院有过线下就诊记录,就可以在全市公立互联网医院复诊和配药,这样就大大延伸了患者线上复诊的可及性和可获得性。 经过大家努力,在原有部分医院试点的基础上,目前本市已有89家公立互联网医院已经完成系统改造,提供跨院复诊和配药服务。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