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大湾区|经港珠澳大桥抵达香港转机将可免离境税

2022年05月19日 09:08   股市广播   王春仪

经港珠澳大桥抵达香港转机将可免离境税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8日消息,特区政府将于本月20日刊宪,订明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转机的过境乘客,将获豁免缴交飞机乘客离境税。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关安排可鼓励更多内地和澳门的旅客选择在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有助提升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深圳大铲湾码头迎来亚洲新航线

由地中海航运公司运营的周班亚洲航线,于18日开始正式挂靠深圳西部的大铲湾。这是地中海航运公司在该码头开通的第三条国际班轮航线,进一步丰富了该码头亚洲区域航线网络,为华南地区的出口商提供前往越南、泰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快速运输服务。

 

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在广州下水

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珠海云”5月18日在广州下水。该船可搭载多种类、批量化空、海、潜无人系统装备,目前,设备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无人化和智能化系统应用,可提升我国海洋观测及科考任务的能力和范围。

 

广州南沙与成都温江“云签约” 推动两大经济圈互动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18日举行“云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致辞表示,南沙、温江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发展引擎,各自优势、特色明显,都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建立战略合作相得益彰,必将推动两区双城联动、双城共赢。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