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上理财骗局四步骤,你在被坑的边缘吗?丨21理财私房课•515守住钱袋子系列

2022年05月22日 18:4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曜华
【21理财私房课】是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资管研究院旗下投教栏目,聚焦个人理财投资,内容覆盖政策解读、市场热点跟踪、金融产品讲解、理财合规分析等。欢迎爆料交流tangyh1@21jingji.com

近些年来以投资理财名义、以高收益为诱饵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

公安部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最为突出的5大高发类案件为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这5种诈骗类型发案占比接近80%,其中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涉案金额最大,占全部涉案资金的三分之一左右。

网上投资理财骗局花样不断翻新,诈骗分子往往打着一些新鲜的投资概念作为幌子,比如虚拟货币、区块链项目、指数、外汇、电影等等,虚构高收益项目,以“高回报”、“高收益”引诱投资者掉进设好的陷阱里?

网上理财是如何一步步引人入坑的呢?

本期视频课代表给大家详细拆解网上理财骗局的惯常做法、步骤、套路,教大家如何防范此类骗局。

21理财私房课视频版近期推出“5.15守住钱袋子系列”,本期为第一期。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