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未支付债务376.88亿元,阳光城称将积极响应债权人合理诉求

2022年06月23日 22:5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仍在泥潭挣扎。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6月23日,阳光城(000671.SZ)披露,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376.88亿元,其中: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1.65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息累计133.91亿元。

自2021年三季度末发生流动性危机以来,阳光城在资本市场风波不断,先后经历第二大股东清仓退出、明星职业经理人去职等,股东遭遇强平的事件也屡有发生。

此前的6月10日一6月16日,因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阳光城遭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全资子公司东方信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动减持2350万股,占阳光城总股本的0.56%。

阳光城流动性仍较紧张。不过,阳光城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响应债权人的合理诉求,并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为化解债务风险,阳光城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据一名接近阳光城的业内人士反映,阳光城一边积极处置资产,一边与金融机构沟通展期或债务重组,且阳光城大部分可出售资产较为优质,并非外界传言的“抛售”。

6月13日,阳光城将杭州一项目公司股权及债权转让给合作方滨江集团(002244.SZ),交易对价约为14.8亿元。而据阳光城披露的一份资产评估报告显示,阳光城持有的该项目部分资产评估值约为15.5亿元。

6月23日,阳光城股价收报2.21元,微涨0.45%,最新市值91.50亿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