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逾5000万人次

2022年08月03日 19:2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日均旅客吞吐量破5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实习生冯知新 北京报道

随着暑期航空市场逐步回暖,大兴机场迎来出行高峰。近期,大兴机场日旅客吞吐量突破5万人次大关,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逾5000万人次。8月2日下午,大兴国际机场和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兴机场航空业务部业务经理李紫薇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机场通行效能。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6日,大兴国际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5274.9万人次,完成航班起降45.4万架次,货运吞吐量约37.9万吨。高峰时期,大兴机场日均航班达到约850架次,运输旅客吞吐量约11.7万人次。通航千日,大兴机场立足自身中转时间短的优势,着力打造大型复合航空国际枢纽,服务国内外旅客。

目前,大兴机场累计开通航线259条,其中国内航线24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6条;累计通达航点180个,其中国内航点165个,国际及地区航点15个。紧密的航线网络使大兴机场初具航空枢纽地位,与首都机场形成双枢纽差异化互补格局。随着暑期旅游市场复苏和疫情的好转,大兴机场也相应推出定制航线。李紫薇表示,大兴机场抓住暑期这个关键节点,新开通红色旅游航线,包括江西、贵州和吉林等地,通过特色航线更好服务出行旅客。

除了航线网络建设,大兴机场也不断提升旅客接待能力,着力打造大型复合航空国际枢纽。其与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中转联程、空地联运、“机场+X”、航旅协同、机场信息化智慧化等几大方面进行业务深度合作。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