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第二季度扭亏 净利润3.79亿美元

2022年08月03日 14: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平台住宿和体验预订量一举突破1.03亿,创下单季历史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8月3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平台住宿和体验预订量一举突破1.03亿,创下单季历史新高,营收21亿美元,同比增58%。在疫情前2019年第二季度的基础上,本季度营收和总预订额(GBV)大幅扩大了73%。在盈利能力方面,爱彼迎净利润3.79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近7亿美元,扭亏为盈。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率达到18%,与去年同期(5)%和疫情前2019年同期(25)%的净亏损率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并在过去12个月内录得12亿美元的净利润。

据悉,第二季度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7.11亿美元,同比增长三倍以上,较疫情前同期2019年第二季度的亏损有显著提升。本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34%,与去年同期16%利润率,和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4)%亏损率相比,取得持续改善。调整后EBITDA的显著提升,显示出爱彼迎在强劲业务表现和严格成本结构管理上的长期优势。

同时,跨境游房源预订量不仅超过疫情前的同期表现,而且相较2021年同期更是翻了一倍,展现出本年度的强劲复苏态势。与2019年相比,28晚及以上的长期住宿在本季度再次成为爱彼迎增长最快的住宿类别。长期住宿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较2019年同期增长高达近90%。

此外,旺盛需求带动房东社区发展壮大。得益于乡村区域住宿需求的持续走高,这些区域的活跃房源和体验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50%。同时,随着城市游的回归,城市房源和体验总供给量也继续扩大。总体而言,与2019年同期相比,本季度住宿和体验预订量增长了24%,活跃房源和体验数量增长23%,表明爱彼迎在供需双端的持续同步增长。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