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过半,吉祥航空累计承运超80万人次旅客

2022年08月03日 16: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国内航班量已恢复至2019年约9成水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8月3日,吉祥航空公布2022年暑期运输首月运营数据,数据显示已有超80万旅客搭乘吉祥航空航班,当月国内航班执行量也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9成水平。同时,吉祥航空计划在暑期新开国内、国际航线,加强航空运力投入同时,推动航空市场恢复。

根据航班运营数据,暑运前半期,吉祥航空共执飞航班近7000班,运输旅客超80万人次,承运旅客人数持续上升;其中国内航班整体执行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9成水平,7月底国内航班执行量更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同时,吉祥航空旗舰波音787机型也已陆续投放至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航线包括三亚、深圳、广州、厦门。在客运航班不断恢复之余,吉祥航空继续执行国际“客改货”航班,暑运至今已执行30多班,飞往德国、日本、芬兰等国家。

自8月6日起,吉祥航空计划使用波音787恢复每日一班上海-乌鲁木齐航班运行,这也将是吉祥航空迄今为止恢复787运行的国内最长直飞航班;8月14日起,公司首条恢复的香港方向航线也将自江苏南京启航。吉祥航空方面表示,将视情况灵活新增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国际旅客包机等出境航班申请与经营工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经贸交流需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