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品质甄选等4只基金更换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张亮卸任

2022年08月06日 12:1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媛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媛媛 上海报道

8月6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公司旗下华安国企改革、华安价值驱动一年持有、华安品质领先、华安品质甄选四只产品将由基金经理陈媛、万建军、王春、刘畅畅接任,原基金经理张亮因个人原因卸任。

华安基金经理张亮近期受到市场关注。

7月15日,坊间传出关于“华安品质甄选”拟任基金经理张亮的个人传闻,相关基金的后续运转受到市场关注。当日晚间,“华安品质甄选”即发布了提前结束产品募集的公告。

同时,有渠道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华安基金拟让新的基金经理刘畅畅接替张亮管理“华安品质甄选”,不过当时机构未对该事件进行点评回应。

7月21日,“华安品质甄选”发布了基金经理变更的公告,增聘基金经理刘畅畅与张亮共同管理基金,该份公告未表示张亮离职。

同日,华安基金发布了“华安品质甄选”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公告显示,“华安品质甄选”于7月20日成立,A/C份额的成立规模合计为12.36亿元。

不过仅在一周之后的7月26日,上述基金就公告开放申赎,意即让投资者“来去自由”。

彼时,基金经理张亮名下仍在管多只产品,分别是:华安品质甄选混合、华安品质领先混合、华安价值驱动一年持有混合、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

截至本次公告,张亮已卸任旗下所有在管基金。

业内人士称,这或是张亮从华安基金离任的前兆。

华安基金表示,本着对持有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司投研团队将一如既往地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基于科学、严谨的投研管理流程做好投资工作,助力投资者把握长期投资机会。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