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代表感受“南沙之夜”,谈机遇、谋发展

2022年08月06日 12:45   【南财集团南沙记者站】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梦璇 南沙报道

8月5日晚,15名港澳学生及创业青年代表齐聚南沙创享湾参加 “欢朋满粤沙龙——南沙之夜”活动,港澳青年代表通过分享自己在南沙的就业创业故事,展现了南沙政策机遇与发展空间。

活动中,《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工作专班代表王纪从“一个战略定位”“两个阶段性长期目标”“三个潜力区块”“四大保障措施”“五大重点任务”等内容向港澳青年推介南沙政策与产业优势。深耕南沙、就职于南沙区产业园管理局企业筹建处的香港青年刘延鑫现身说法,向港澳青年分享自己选择南沙的原因:“定位高、平台大、政策好。”刘延鑫刚入职不久,就有机会接手整个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共8平方公里、28个落户及在谈企业、涉及社会总投资约260亿元的筹建工作。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还同时感受到了南沙给予港澳青年制度上、组织上和生活上的温度。

_DSC1249.jpg

南沙区产业园管理局企业筹建处的香港青年刘延鑫分享就业故事。陈梦璇摄

2015年作为香港青年代表首次到南沙考察的杨眉,如今已在南沙成功创立了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并担任董事长。多年来,杨眉见证南沙被赋予越来越高的发展定位并与南沙共成长:从成立“艺术南沙”工作室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名家书画展”开幕,再到揭牌“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并经南沙保税区成功引入国内尺幅最大的毕加索油画展出,杨眉和她的团队在南沙区政府的支持下,不遗余力地推动南沙艺术品保税产业发展。

_DSC1268.jpg

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董事长杨眉分享创业故事。陈梦璇摄

“政策的落实势必带来更好的资源、更低的创业成本、更完善的营商环境和更多的产业聚集。”杨眉向港澳青年发出邀请,希望更多港澳青年朋友可以来到南沙,也欢迎他们加入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团队。

南沙创享湾TIMETABLE港澳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王路、广州柏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柏亨、广州誉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管蔡槐冰等创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南沙的创业故事。会后,港澳青年与创业代表自由分组展开自由交流互动,在美丽的创享湾Timetable蕉门河畔,感受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南沙之夜的独特魅力。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