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并购恒大项目,越秀地产将尽力对接合适机会

2022年08月18日 19:3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抒颖
澄清传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吴抒颖 广州报道

2022年8月18日,越秀地产发布2022年上半年年报。

作为稳健型企业,越秀地产为房企的中报季开了个不错的头。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2.9亿元,同比上升29.1%;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1.3亿元,同比上升1.4%。

销售方面,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录得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489.1亿元,同比上升3.2%,逆势上扬;合同销售均价27500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2%。

在业绩会上,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回应市场传言时澄清道,越秀地产没有参与恒大项目的并购活动。

对于收并购的看法,林昭远强调,“如果有合适的项目,越秀地产都会关注,尤其在越秀地产所布局和认可区域的项目。在并购方面,管理层也在积极谋划、对接和分析,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会尽最大的努力。”

在会上,被问及是否会在我国香港市场寻找相应的投资标的时,林昭远称,香港是越秀地产的大本营之一,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在密切关注一些项目,如果有合适的项目会投资。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看法,林昭远表示,从政策面来判断,之后应该还会放松空间,房地产行业也有希望逐步企稳回升。“回暖有一个先后,也会出现分化,从第二批集中供地的情况来看,核心城市的回暖时间上会提前一些。”

作为今年上半年少数销售额保持正增长的房企,越秀地产对下半年的销售也充满信心。林昭远说,今年1235亿元的销售目标不会做出调整,也非常有信心去完成这个目标。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