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创新财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9日 0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农村金融机构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州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三农”的初心,结合南粤地区三农领域客户的需求,通过灵活的财富产品供应以及贴心的金融服务,推动财富金融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创新特色产品,回馈村社客户

乡村金融服务离不开产品体系的创新。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财富产品体系,满足村社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为村社客户资产增值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目前,广州农商银行已建立“五富临门”金米理财、“守护联盟”保险产品、“基不可失”权益产品、“强国兴家”储蓄国债、“点滴成金”黄金产品、“锦上添花”资管产品以及“基业长青”家族信托等七大产品体系。

“五富临门”金米理财涵盖“稳富”“添富”“嘉富”“睿富”和“鸿富”等系列产品,种类丰富、期限灵活、购买便捷。其中,“金米嘉富266天A款”理财是广州农商银行面向村社客户发行的专属理财产品,深受村社客户青睐。广州农商银行自2016年开始发行村社客户专属理财,至2022年6月末,累计发行122只产品,覆盖村社客户近8.4万人。

此外,结合村社客户关注的健康保障、子女成长、养老规划、资产传承和投资增值等需求打造的“守护联盟”保险服务也广受村社客户的欢迎。“守护联盟”是聚焦个人客户家庭保障需求建立保险产品体系,包括“守护健康”“守护子女”“守护晚年”“守护传承”和“守护财富”五大保险产品体系,全方位一站式满足客户的保障、投资和财富传承需求,助力客户财富稳健增值。 

优化金融服务,做好投资者教育

2022年,随着理财产品新规的逐步落地,资本市场的波动起伏,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为帮助我行客户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增强客户的风险意识,广州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推送“金米财富资讯”、举办各类理财投资专题讲座进行投资者教育、以及定期在网点举行资产配置沙龙等方式进行投资者教育,帮助客户了解最新财富资讯。

广州农商银行公众号“金米财富资讯”栏目内容涵盖了基金投资理念、固收+投资小贴士、金融名词解析、保险小知识、ETF小知识、资产配置理念以及理财投资指南等内容。不仅如此,客户还可以在网点免费领取“金米财富资讯手册”,随时随地了解投资最新资讯。

在前期市场波动剧烈时,广州农商银行举办多场“市场异动点评”线上投资沙龙,帮助客户了解市场波动原因,梳理近期投资思路,沙龙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一一解答客户的投资疑虑。

除此以外,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基金产品体系,广州农商银行通过自研模型创新打造了“基不可失”四大代销基金产品体系漫画形象。该漫画形象将四大代销基金的特点生动地展现在客户面前,顺应客户资产配置的新需求、新趋势、新机遇,有效解决“选基难、择时难、轮动快”的投资问题。

通过一系列的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理解投资的常识和资产的特性,灌输正确投资理念,建立资产配置与长期投资逻辑,今年内已服务约35000人。

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根据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着眼“金米财富 品质生活”的服务理念,持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面向客户推出满足需求的财富产品、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创新财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