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颐堤港二期正在进行地基工程 与远洋的合作没有变化

2022年09月22日 19:3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目前,北京颐堤港二期股东之间的投资比例、股权比例均没有变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近日,由太古地产和远洋集团联手打造的商业项目颐堤港迎来开业十周年。太古地产方面表示,与远洋合作的颐堤港二期项目目前打桩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工程。目前,该项目股东之间的投资比例、股权比例没有变化。

颐堤港项目位于北京东四环的酒仙桥区域,是一个包含商业、办公、酒店的商业综合体项目。2007年,远洋集团和太古地产共同获取颐堤港项目,分别占股50%,项目于2012年9月开业。

2020年12月,双方又联合拿下北京朝阳将台乡酒仙桥路以东的两幅用地,分别占地约4.43万平方米及3.4万平方米,将其作为颐堤港扩建部分,也就是颐堤港二期。

据了解,颐堤港二期预计投资230亿元,其中太古地产持股35%,远洋集团将持股64.79%。颐堤港二期共建设7栋写字楼,一个购物中心及一家酒店,总建筑面积超过56万平方米。加上已有的部分,整个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超过86万平方米,将是北京最大的单一持有类项目。

太古地产表示,颐堤港二期项目计划分两个阶段,分别于2025年及2026年落成。目前打桩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地基工程。

2015年,太古地产和远洋集团曾联合打造出著名的街区综合体项目“成都远洋太古里”,双方各持股50%。此前有消息称,远洋拟抵押所持有的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50%股权部分,向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筹资约40亿元。但该消息并未被当事方确认。

太古方面表示,远洋集团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有共同的合作愿景,实现了1+1>2的合作效果。“双方于颐堤港二期的合作不变。”

太古集团还表示,目前,北京颐堤港二期股东之间的投资比例、股权比例均没有变化。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