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蔚小理”掉队?何小鹏谈“直道”与“弯道”逻辑

2022年09月22日 18:4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实习生汪青

在传统车企加快投入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华为百度小米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市场上开始出现“蔚小理”在快速衰落的声音,目前来看,三家企业销量的规模化充满难度、市场竞争正在加剧,后续智能驾驶全栈自研还要投入大量的费用,扭亏的前景仍然扑朔迷离。

9月2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用“直道”和“弯道”做了解释——“目前有点像大家围绕环形赛道在跑圈,当你在‘直道’的时候你就可以加速,进入弯道时需要减速、转弯,到下一个加速发展过程。我认为今天的新势力第一代实际上堵在弯道上,可能有一家已经跑到弯道前面一点。在弯道上会出现什么问题?产品和技术在迭代,客户需求也在变化,在弯道上如何不把速度减慢,又可以把弯错开,这是一个挑战。部分企业依赖原有优势的同时也在学习别人的能力,所以在‘直道’上跑的很舒服,但明年、后年可能大家都需要调整,从10万到20万辆、40万辆、80万辆的变化,从第一代技术平台到第二代技术平台的迭代等。”

何小鹏认为,目前小鹏汽车的逻辑是稳定过弯道,弯道之后会有全新的技术、全新的数据以及全新的变化。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