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各区派送新一轮消费券,天河区总额达2300万元

2022年09月30日 19:08   南方财经全媒体魏彤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魏彤 广州报道

9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庆黄金周专题新闻通气会。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会上获悉,国庆期间,广州多区将发放消费券,涵盖餐饮、百货、景区等多个领域。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年以来,非常注重释放“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全城联动、密集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以“羊城欢乐购”政府消费券为主旨的促消费活动火爆全城,形成了“千家企业、万场活动、亿元优惠”消费浪潮。

今年1-8月,“羊城欢乐购”政府消费券带动578.5万人次消费、7093家企业门店参与,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广州市实现社零总额6812.67亿元,同比增长2.9%,展现出强大的消费市场活力与人气聚集力。

“继广州市政府发放一亿元消费券后,各区也将轮番发放区级政府消费券。”广州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林国强介绍,天河区于9月30日在百货、汽车、餐饮、油品、家居等领域发放第一轮2300万元消费券;白云区从9月开始,直至11月15日,每周五12时发放2.3万张消费券,累计发放1500万元;花都区发放餐饮、商超、景区类消费券2000万元,并于10月1日-3日,在花都广场举办汽车文化嘉年华;南沙区计划10月底发放300-500万元线上消费券。

各商贸企业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向消费者提供“品质广货”,升级居民消费趋势。

据统计,各大商超在国庆黄金周7天推出大型促消费活动51场,金秋十月将累计推出84场。例如,天河路商圈太古汇、粤海天河城等15家载体推出“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各类促销及展览派对活动共33场;正佳广场打造大型航天节,邀请航天专家参加航天科普活动;广百天河中怡店焕新开业,新引进4家广州首店;还有天环广场、北京路商圈等都开展不同的联动促销,以吸引消费者参与各色线下消费。

此外,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餐饮消费方面,美团为“老字号”商品建立“地方特产馆”专区,发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

其中,广州酒家、荔湾亭、半岛御珍轩、新兴家喻等众多餐饮品牌,推出多款低至六折单品和到店套餐;汽车消费方面,广汽集团旗下全系品牌推出惠民优惠购车政策,购车并置换最高可享7000元置换补贴;东风日产推出最高60%首付和最高36期0利率零售金融政策,并提供最高2万元置换礼政策;线上消费方面,唯品会、京东、天猫超市等平台推出不同的优惠折扣,国美电器联合银联云闪付和各大电器品牌,发放5亿元“国庆电器消费券”,并推出以旧换新、延长保修等惠民大礼包,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假期。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