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10月1日起当值轮值董事长

2022年09月30日 18: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轮值任期六个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倪雨晴 深圳报道

9月30日,华为官网发布《关于公司轮值董事长的当值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2022年10月1日~2023年3月31日期间由徐直军当值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公告简历显示,徐直军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无线产品线总裁、战略与Marketing 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公司轮值CEO、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等,现任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等职务。

根据官网的管理层信息披露,目前华为董事会成员中,董事长为梁华;副董事长为徐直军、 胡厚崑、孟晚舟;常务董事为汪涛、余承东;董事为徐文伟、何庭波、任正非、陶景文、阎力大、李建国、彭博。

近日,徐直军在华为STW 2022(Strategy and Technology Workshop 战略技术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华为要在极端的环境下活下来,有发展,有未来,这就需要坚持基础研究不动摇,坚持开放创新不动摇,将继续坚持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坚持与学术界、产业界开放交流,自由碰撞。

他介绍道,过去10年,华为累计研发投入8450亿元,每年在基础研究上的投入超过200亿元,设立了86个基础技术实验室,并团结全球高校成立了172个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在基础技术上开展研究,在重大难题上聚焦创新突破,解决生存面临的各种问题。

同时,徐直军谈道:“近两年我们在国内外合作密切的TOP高校附近,建设了10余所黄大年茶思屋,为高校师生的交流提供了宽松、自由、便利、开放的平台环境,未来,线下的茶思屋的建设还将继续。”当前,华为还在继续招揽全球人才,寻求有质量的生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