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陈雪峰接替毕福康出任FF全球CEO,贾跃亭造车迎来最佳搭档?

2022年11月30日 18: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实习生汪青
FF成功的前提是量产车的交付,而当下的核心是要把车造出来,这也是包括陈雪峰在内的所有FF高管面临的共同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实习生汪青 报道

在经历了借壳上市、董事会重组,一年多来,在造车路上“步履蹒跚”的Faraday Future(FF)还在持续动荡。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FF发布公告称,FFIE 董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来的业绩进行全面评估后,解除了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全球CEO职务,并任命 FF 中国CEO陈雪峰为FF全球CEO,立即生效。

FFIE董事会表示,根据公司治理准则,管理董事在被罢免公司高管时须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董事会已要求毕福康根据Faraday Future治理准则向董事会提出辞呈。

作为FF新任全球CEO,陈雪峰的首要任务是将 FF 91 Futurist 推向市场,实现对股东、投资者、全球合作伙伴、用户和员工的承诺。

资料显示,2021年3月,陈雪峰正式加盟FF,出任FF中国区CEO及FF全球合伙人。在加入FF之前,陈雪峰在汽车行业拥有近2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曾任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

FF表示,陈雪峰的到来将对FF实现短中长期全球战略目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陈雪峰将带领FF全球团队尽快出台最低成本高品质交车方案,全力冲刺产品量产;而贾跃亭作为公司创始人和CPUO,也将继续在产品战略、I.A.I、以及用户生态构建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生产制造第6个里程碑的完成,我们距离最终量产仅一步之遥。我期待与FF全球员工、外部合作伙伴、股东以及投资人密切合作,以实现我们把FF 91 Futurist尽快高品质地交付给用户的承诺。”陈雪峰表示。

不过,对于陈雪峰这个39岁就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并因此成为国内合资公司中最年轻的掌门人来说,重启FF全球业务推动FF融资并推动FF91的量产交付而带来的挑战并不轻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