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苗供应充足,接种第一剂次后14天左右产生保护性抗体

2022年12月04日 18:20   南方 plus

12月4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目前市面上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可供选择,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都是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的。老年朋友可以采用“2+1”或者“1+1”的方式进行接种:“2+1”就是指接种2针灭活疫苗,并选择任何一种路线的疫苗作为加强免疫;“1+1”就是首次接种采用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免疫采用肌注式或者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

张周斌也提醒,目前也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对于老年朋友来说,为了尽可能减少新冠与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叠加风险,我们也建议老年朋友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因为通常来说,在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后14天左右就能产生保护性抗体。而目前全市的疫苗供应也很充足,大家也可以前往任何一类接种点,就近接种。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就是‘宝上加保,宝上加好’。”张周斌说,希望大家早接种早受益,早加强更安心。

【记者】南方日报记者 傅鹏 郭苏莹 钟晓宇

【来源】南方+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