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之都”加速发力预制菜!顺德引入文创潮玩打造预制菜节

2023年02月04日 18:59   南方财经全媒体   高慧超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高慧超 实习生郑信鸿 佛山报道

2月3日晚,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开篇活动——寻味顺德预制菜全民乐GO节在佛山顺德举办。依托“世界美食之都”的美食底蕴及产业资源优势,乐GO节将“预制菜+休闲潮尚+文化创意”等进行跨界融合,推动顺德乃至广东预制菜产业加速发展。

作为广府粤菜发源地之一,顺德享有“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等美誉,发展预制菜产业优势明显,在预制菜美食IP打造、食品制造、销售平台搭建、科技研发等方面均具有先发优势。目前,顺德有超过110家预制菜品牌企业,如新雨润、懿嘉、品珍科技等。

本次乐GO节开设中国国际(顺德)预制菜交易中心(慧聪城)和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两个会场,共设置预制菜展销展位近50个,引入众多文创潮玩因素与预制菜结合。其中慧聪城分会场以“预制菜+露营经济+主题游园”为特色,设有预制菜菜品IP网红打卡点、房车+预制菜展示等内容;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分会场以“十二时辰”为主线,设有特色美陈打卡和直播带货等活动。

为激发群众消费潜力,提升市民游客对顺德预制菜的品鉴及消费欲望,顺德农商银行还推出了线下和线上的多重优惠,总计派发30万元消费券。 

(寻味顺德预制菜全民乐GO节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在启动仪式上,寻味顺德预制菜认证体系建设也正式启动。据介绍,寻味顺德预制菜将统一使用“寻味顺德”视觉标识系统,并在设计认证牌厦、产品证书时充分体现顺德特色预制菜美食文化、城市形象等元素,同时将与预制菜认证企业进行紧密连接,进行统一宣传,推动预制菜品牌立体化。“预制菜认证体系的建设,将大大提高顺德预制菜品牌企业生产力、竞争力。”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敏莉说。

当天,顺德区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合会和顺德区总工会还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依托“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等系列人才培训工程,通过培训指导、技能竞赛等方式激励预制菜行业工人共同奋进。

此次活动是顺德即将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的开篇活动,定位于国内首个国际化的省部级预制菜专业会展,大会将以预制菜产业大会+预制菜博览会+全民乐购节,即“会+展+节”三位一体模式精彩呈现,开展六大预制菜主题论坛、广东(佛山)预制菜出海产业联盟成立等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