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家“取现难”村镇银行同时更换董事长、监事长、高管

2022年07月05日 08:4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愿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李愿 北京报道

7月4日深夜,河南4家“取现难”村镇银行在官网先后发布公告称,6月30日/7月4日根据公司法和银行章程,召开了股东大会,调整了董事、监事。并于同日召开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长、监事长,并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名单。

这四家村镇银行为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公告内容保持一致。

7月1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鉴于河南省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有关部门正在甄别信息,研究制定处置方案。提醒相关客户通过线上程序抓紧登记,如实登记。

6月18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责成相关村镇银行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做好资金信息登记和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相关群众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