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因工作变动辞职 或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

2022年08月08日 2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愿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李愿 北京报道

8月8日,恒丰银行在官网发布临时公告显示,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恒丰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创新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锡峰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没有其他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承诺将依法严守本行商业秘密。王锡峰在本行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有效执行了董事会各项决策部署,本行董事会对王锡峰先生在任职期间为本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公告同时显示。

就“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拟出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的消息,青岛农商行董事长刘仲生未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给予否认,仅表示“谢谢。”截至目前,青岛农商行未发布相关公告。

简历显示,刘仲生于1965年9月生,2012年6月起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至今,此前任青岛农商行前身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职务,在青岛农商行10年期间,带领其登陆资本市场,青岛农商行也成为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

今年5月,刘仲生在该行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谈及“公司目前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什么”时表示,当前疫情演变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固,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也面临较大挑战。

王锡峰于2017年11月加入恒丰银行,2018年6月起出任恒丰银行行长、执行董事。曾任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财会处副处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财务会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兼 财务总监,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助理总经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财务总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后获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青岛农商行总资产为4304.38亿元,同比增长5.91%。2021年营业收入为102.97亿元,同比增长7.57%;净利润为30.92亿元,同比增长3.85%。截至今年3月末,总资产为4426.34亿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4.91亿元,同比下降6.34%;净利润为9.35亿元,同比增长1.52%。

值得一提的是,于今年5月20日其任青岛银行党委书记,并于7月21日正式就任青岛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的景在伦,也与王锡峰一样,从工作开始就在中国银行工作,景在伦于2016年4月至2022年5月任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可以看出,王锡峰与景在伦有工作交集。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