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速览中国市值500强区域图谱:超50%公司总部在京粤沪浙

2023年01月03日 21:34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李香香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最新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总市值超75万亿元,其中2/3的公司在A股上市。TOP5公司依次为腾讯控股、台积电、贵州茅台、阿里巴巴、工商银行。

从行业来看,500强公司依然集中在大金融(74家)、医药生物(44家)、电子(44家)、信息技术(36家)等。

从区域来看,最新市值500强公司头部效应明显,261家公司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四省份,产业创新的规模效应显现。

--------------------------------------------

出       品:21财经客户端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内容策划:丁青云 谭婷

执行统筹:张楠 谢珍

文       案:李香香

数据处理:谢珍

视       频:李香香

审       校:强燕 胡晓凌

数据咨询:xiezhen@21jingji.com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