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辽宁新增一个假期!这些人可以享受

2021年11月28日 07:35   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6%,前值增16.3%。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649.9亿元,同比增长42.2%,比2019年1-10月份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2、央行回应收款条码管理:使用“码牌”或者打印封装的二维码的商户,需要向收款服务机构(如微信、支付宝等)申请转为商用收款码,但消费者日常支付体验和感受不会受到影响。

3、央视新闻: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紧急会议并发布声明,将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列为“需关注的变异株”,并以希腊字母“奥密克戎”(O)命名。南非于11月24日首次将这一变异株报告给世卫组织,首个感染该变异株的样本的采集时间是11月9日。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其中一些令人担忧。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目前南非几乎各省份感染该变异株的病例数量都在增加。

宏观经济


1、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下一阶段,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还很多,货币金融政策在支持疫情之后经济复苏、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将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密切关注欧美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影响,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更有效地保就业、保民生。

2、辽宁省: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外,产妇配偶享有护理假20日,子女不满三周岁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累计10日育儿假。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年满60周岁后住院治疗的,给予其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5日的父母照料假。

3、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方案。主要目标为全省所有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和处理处置 100%全落实,全面摸清各地医疗污水产生、收集、处理处置情况,确保应收尽收和应处尽处。

4、上海公布11月25日确诊本土病例溯源结果,3例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Delta变异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

5、钟南山表示,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效。对于近期在南非检测出的新变种病毒,目前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太多了解,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对防疫工作也提出了更多挑战。

投资要闻


1、上证报:前三季度,不少明星基金经理年内收益告负。四季度以来,多只基金规模有所增加,投资者的“赎回潮”或已告一段落,并且叠加基金净值的反弹,使得基金规模扩大,明星基金经理手里的子弹再度充裕。

2、招商证券:独董辞职事件与公司股价及基本面变化无显著关系。主要原因可能是独立董事在过去所承担的监督职责弱化,同时独立董事话语权较低,受市场关注度较小。随着市场监管对于独董关注度提升,未来相关事件可能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变化或股价走势具有一定的指示效应。

3、国泰君安:油价出现持续暴跌的可能性暂时不大,短期或逐步寻底。原因在于OPEC+有足够灵活的供应调节手段对冲疫情引发的需求坍塌预期;交运新一轮封锁给航煤需求带来的边际影响有限;短期美元立即开启新一轮强势周期的概率较低,油价的趋势下跌或为时尚早。

公司动向


1、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将在北京经开区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2024年首车将在北京经开区下线并实现量产。

2、牧原股份在互动平台称,公司1-10月共计销售生猪3136.4万头,公司2021年全年生猪出栏预计在4000万头左右。

3、硕世生物表示,公司已经完成目前所有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数据监测,包括Alpha、Beta、Delta等变异株。对关键突变位点进行假病毒合成并开展实验验证的结果证实,硕世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针对上述变异株均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可有效保证检测特异性、准确性与灵敏度。

国际动态


1、海外网:美国纽约州州长宣布该州即将进入新冠疫情“灾难紧急状态”,原因是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和住院率上升,以及对新发现的新冠变异株的担忧。声明将于12月3日生效。

2、央视新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可能已经在美国出现,但尚未被发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曾在11月26日表示,迄今为止,尚未在美国发现任何已知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如果变异毒株出现在美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计将通过监测系统迅速确定病例。 

3、新华社:日本政府正式通过防卫省提出的高达7738亿日元的2021财年补充预算案,年度防卫费用总额首次超过6万亿日元。分析人士称,近年来日本不断通过渲染周边地区紧张局势增加军费预算,已连续9年增长。这种做法是在强化日美同盟,也是用行动不断挑战日本和平宪法的边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