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AIA ACTIVE王佳音:新获百丽近亿元投资,门店布局持续加速

2021年12月06日 11:3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粉丝们习惯称MAIAACTIVE为“MAIA”。Maia,常见于法语的女性名字,是远古希腊神话中掌管着春天和生命的女神,为人间带来繁华的春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报道 12月6日消息,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百丽国际。

MAIA ACTIVE是一家专为亚洲女性打造的设计师运动服品牌,由两位85后女性创业者欧逸柔和王佳音创办。

粉丝们习惯称MAIA ACTIVE为“MAIA”。Maia,常见于法语的女性名字,是远古希腊神话中掌管着春天和生命的女神,为人间带来繁华的春天。

MAIA ACTIVE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欧逸柔也说:“运动改变了我,让我时刻精力充沛并充满了自信,我相信拥有好的身体才能享受生命的美好事物,感受到像春天充满生机的能量与舒适感。”

谈及本次的投资,百丽国际投资人新业务事业部副总裁朱广贤表示,“我对MAIA ACTIVE的未来充满信心,一定会成为中国女性消费者最为推崇的运动品牌。”

“百丽旗下的滔搏是耐克、阿迪达斯在中国最大的经销商,在门店运营、仓储物流等方面有很成熟的经验和心得。”MAIA ACTIVE联合创始人兼CEO王佳音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本轮融资主要是出于战略协同的考量。

谁是“MAIA女孩”

不同时代创业者有着属于各自的机遇和愿景,MAIA ACTIVE的新消费品牌特征尤为明显。

从创始人经历看,MAIA ACTIVE两位创始人在中国成长、海外求学,她们曾活跃于奢华的全球时尚秀场,带着对中国时尚未来的笃信回国创业。

产品理念上,MAIA ACTIVE兼具功能性和设计美学。在其设计和产品团队看来,通过研发“令身体上瘾”的科技运动面料和更适合亚洲女性的版型系统,可以为亚洲女性带来更好的运动体验。

运营策略上,MAIA ACTIVE有典型的DTC(Direct To Consumer,“直面消费者”)模式。销售从线上的天猫店起步,在线下运营“MAIA Fun Club”,建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强粘性。此外,其更愿意启用素人模特,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更多人看到真实和美好。

“我们鼓励女性在运动中找到、并成为真实的自己‘Be as you wish’,展示自己独特的美,自信又自洽地感受‘It's good to be me’。”在欧逸柔和王佳音看来,“漂亮”不止一种样子,选择不止一种方式,她是任何她想成为的动词、名词、形容词。

如此,舒适的运动健身服饰不仅能为身体解绑,更为女性用户的精神、生活解绑。好的产品能够鼓励越来越多的女性动起来。

MAIA ACTIVE称呼核心用户为“MAIA Girls(MAIA女孩)”:她们是25-35岁有运动习惯,多生活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她们受到女性新思潮影响,虽然偶尔被传统观念束缚,仍阳光开怀、真实坦率、古灵精怪和骨子里的小骄傲。

她们相信,女性在“漂亮”标签外,大胆认可、展示真实的自我更为重要。

让每个Size都很美

和很多新一代消费品牌一样,MAIA ACTIVE强调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用户运营。

MAIA ACTIVE曾于今年8月发起名为“热练计划”的女性主题特别企划,集结八位真实素人女孩参与为期10周的私教训练,并用微综艺的形式全程纪录真实运动日常。

热恋计划的参与者们有着多元化的生活和职业背景:数学老师Megan、钢琴老师Amanda、数字营销人Carol、广告人金角大王、新手妈妈Aubrey、奢侈品行业高管Mary、国家二级运动员Yating、自由职业者Dannie。

八位参与者中有运动小白,也资深运动玩家。她们的经历是许多新时代女性的缩影,她们的痛点也是当代女性常常面临的难题:有的因为身材被同事嘲笑想打破身材偏见,有的因成全工作和生活却唯独不放过自己,有的独自在外打拼或是产后焦虑、还有的想通过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加强韧。

事实上不只热练计划,MAIA ACTIVE在更早时发起了“自由选择 她可以”的女性话题企划。受邀用户参与到MAIA ACTIVE 2021春夏新品宣传片的拍摄中,向目标用户传递“It's good to be me”的品牌精神。

“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我不会让它毁了我的一天。”就如来自底特律的Uncle Kracker反复吟唱的,“做自己的感觉真好。”

“很多品牌都讲‘让每个Size都很美’,来到MAIA后我相信了这是真的。”王佳音引述了一位热练计划参与者的话语。她说,和用户一起打破枷锁,发现内心深处的自由感和力量感,是MAIA ACTIVE的价值所在。

当运动成为生活方式

MAIA ACTIVE不强调体育竞技,相信运动是通向美好生活的方式。

本次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的王佳音热爱运动与时尚,她相信MAIA ACTIVE可以帮助女性更自信地享受运动,并鼓励更多女性加入运动的行列。 

因着这样的理念,该品牌在过去五年中从时尚运动达人的小圈子走向更广泛的女性运动群体。

当运动真正成为生活方式,运动服饰开始出现在多元化场景中。很多一线城市的时尚街区,不乏身着Leggings(运动紧身裤)的潮流女孩们。

持续增长的业绩是最好的证明。2021年,MAIA ACTIVE全渠道销售额突破3亿,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66%,较2019年增长1倍。

此外,MAIA ACTIVE在2019年正式布局线下。2020年开始入驻上海新天地广场、静安嘉里中心和徐家汇ITC三大商区,随后的2020年下半年进入华北和华南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MAIA ACTIVE的线下门店加速年,团队先后在成都、南京、苏州开设门店,截至当前在全国的直营门店数量已经达到15家。根据规划,MAIA ACTIVE在2022年底会开设至近50家线下门店,品牌首家旗舰店也将于明年正式亮相。

“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可以在品牌的陪伴下动起来,体验运动的美好,愿每个女生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Be as you wish’ !”MAIA ACTIVE的两位创始人说,她们会持续将视线和镜头聚焦在真实女性用户上,用真实的女性代言,释放真实的女性力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