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加码“AI+分子模拟”硬科技赛道 深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22年01月17日 15: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随着AI技术蓬勃发展,创投资本对“AI+”的股权投资持续高涨。

1月17日,深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启明创投共同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创投等继续加码。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不断吸引行业内顶尖人才,深化深势科技的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的建设,以及相关技术在药物、材料设计等场景的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8个月内,深势科技已连续完成四轮股权融资,凸显创投资本对“AI+工业设计”的强烈青睐。

此前,深势科技分别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经纬创投、百图生科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唯猎资本和盛景嘉成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深势科技在2018年成立,第二年开启规模化发展之路,致力于运用“AI+分子模拟”技术,为生命、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解放行业的研发生产力。

深势科技创始人兼CEO孙伟杰表示,AI+Science(科学)作为一种新的研发范式,已成为相关领域技术创新的热点,从业者应该持续定义与解决行业关键问题,拓展技术生产力边界,运用一切先进的计算手段提升计算模拟效率,尽快将微尺度工业领域的研发由大规模试错式实验,转变为“计算设计-实验验证”的新范式,为人类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微尺度工业设计基础设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