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健讯Daily|国际医学今停牌股票被ST;BioNTech预计今年疫苗收入超130亿欧元

2022年01月14日 10:0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
医健要闻早知道,重磅资讯轻阅读!新健康,新动向,尽在21健讯Daily!

Morning,这里是《21健讯Daily》!欢迎与21世纪经济报道新健康团队共同关注医药健康行业最新事件!

一、政策动向

江西发布医药代表拜访管理办法

近日,江西省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医药代表医疗机构内拜访工作人员管理办法(2021年)的通知》,该文件为首部省级针对医药代表拜访工作的管理办法。办法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规范医药代表在医疗机构的从业行为,严明行业纪律,深入纠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提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自觉性。

二、药械审批

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华科精准(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的注册申请。该产品由红外摄像机、工作站、支架、定位组件(探针、参考架、连接器、反光球、手术器械适配器)、激光探针、手持激光瞄准器、脚踏开关、自动定位装置组成。用于神经外科手术器械和植入物的导航和定向定位。  

该产品主要采用多模态影像融合、激光面注册、自动定位装置等核心技术,具备自动定位装置,属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创医疗器械,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品种器械水平。该产品可以在保证定位精度的基础上,提高手术效率,并且能实现机械臂的基本功能。  

植入式可充电脊髓神经刺激器和植入式脊髓神经刺激器设备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北京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植入式可充电脊髓神经刺激器和植入式脊髓神经刺激器”的注册申请。  

上述产品均由脉冲发生器、力矩螺丝刀和封堵头组成。与适配的植入式脊髓神经刺激电极、植入式脊髓神经刺激延伸导线配合使用,供18周岁及以上患者使用(孕妇除外),用于躯干、四肢的慢性顽固性疼痛的辅助治疗。  

上述产品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自适应刺激技术、多部位同步刺激技术、远程监控及程控技术,其中植入式可充电脊髓神经刺激器具有无线充电技术。产品拥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内首创医疗器械。可以根据患者姿势自动调用预设置的刺激参数,使患者达到满意的治疗状态。具有远程程控功能,能远程调节参数,减少患者往返医院的次数。

三、资本市场

华兰疫苗创业板IPO获证监会注册

13日,华兰生物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华兰疫苗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招股书显示,华兰疫苗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募集资金24.95亿元,用于新型肺炎疫苗的开发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

●证监会同意荣昌生物科创板IPO

12日,荣昌生物发布公告称,荣昌生物A股发行的注册申请获得证监会批准。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442.6301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占发行后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约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生物新药产业化、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以及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等。

四、行业大事

BioNTech预计2022年新冠疫苗收入在130亿-170亿欧元间

BioNTech最新表示,其与辉瑞共同销售的新冠疫苗今年的收入可能低于去年,预计销售额在130亿欧元至170亿欧元之间。它在周二的投资者报告中发布了2022年预测,并将于3月3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务数据。受此消息影响,BioNTech 在法兰克福上涨0.7%。

国际医学今停牌股票被ST

国际医学(000516.SZ)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收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处理情况的通告》。国际医学13日晚间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股票代码仍为“00051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欧加隆中国启动零售药店健康卓越中心

1月13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欧加隆中国、波士顿咨询(BCG)等多家企业共同支持和参与的首届零售药店健康卓越中心——零售行业战略发展研讨会宣布正式启动。通过产学研多方合作,搭建起国内首个具有代表性的“实践分享、理论提炼、能力提升”的医药新零售标杆平台,共创健康生态合作范本,促进医药零售企业战略转型及稳步发展,更好地满足中国日益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零售药店健康卓越中心项目为期多年,包括多个理论结合实际,经验激发探索的模块,针对中国医药零售企业管理运营上不同层次的需求,展开系统化、专业化、实战性强的互动和讨论。作为中心的重要产出成果,项目还将联合波士顿咨询共同发布《中国处方药零售行业年度白皮书》,举办年度“中国医药行业零售生态高峰论坛”,以期在行业生态圈中激发更广泛的讨论与合作,持续为中国医药零售企业提供战略决策指引。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