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构工场获A轮2.5亿元融资 搭建万吨PHA生产基地

2022年01月17日 15:4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许梦旖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1月17日,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构工场”)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简称“混改基金”)领投,国中资本、GRC SinoGreen Fund(富华资本)、众海投资和顺义区国有投资平台临空兴融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及SEE FUND(无限基金)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结束后,微构工场在成立未满1年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天使轮及A轮融资,累计融资3亿元人民币。

A轮融资完成后,微构工场将在北京市顺义区全面建设新一代生物可降解材料PHA国际研发总部,完成千吨智能示范线高效投产,同步在全国启动寻找年产万吨PHA及高值化合物绿色智能制造基地。

“微构工场的成果首先要归功于清华大学,清华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工系、清华-北大生命中心(CLS)和清华大学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CSSB)多年的支持,使我在清华28年的研究生涯,可以聚焦PHA的基础到应用到合成生物学到产业化研究。”微构工场创始人陈国强教授表示,期间,近百名博士生,数十名硕士生和近百名本科生参与了盐单胞菌的合成生物学改造、PHA传统生产技术过渡到 “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的基础研究,过程放大和大规模工业生产优化,并使清华大学在PHA这个特殊的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拥有多项核心专利。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