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情报丨机构认为未来市场有望重拾升势;九安医疗董事长、董秘被监管约谈

2022年02月15日 09:1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研究员毕永豪,实习生李麒

昨日A股

2月14日,A股弱势整理,创业板指反弹未果续创调整新低。上证指数下跌0.98%,深证成指下跌0.77%,创业板指下跌0.52%。

盘面上,新冠治疗、旅游、CRO、贵金属、教育、三胎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数字货币、房地产开发、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隔夜外盘

美国三大股指多数收跌,道指跌0.49%,纳指持平,标普500指数跌0.38%。科技股多数走高,谷歌涨近1%,亚马逊、奈飞涨超1%,特斯拉涨近2%。

重磅资讯

1、《“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发布

规划提出,到2025年,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建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法治水平、科技信息化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形势趋稳向好,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全社会防范和应对处置灾害事故能力显著增强。

相关概念股:中联重科(000157.SZ)、中国卫通(601698.SH)、徐工机械(000425.SZ)、航天彩虹(002389.SZ)、太极股份(002368.SZ)

2、稀土价格创历史新高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14日稀土价格指数为420.6,环比涨幅为15%,续创历史新高。

相关概念股:北方稀土(600111.SH)、包钢股份(600010.SH)、中国铝业(601600.SH)、格林美(002340.SZ)、领益智造(002600.SZ)

3、全国已建成86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869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集中监管仓对海关口岸放行的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统一消杀、统一检测,获得出仓证明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集中监管仓对于切断潜在疫情传播渠道、提升问题冻品应急处置效率、节约处置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场监管总局推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信息化管理,建立集中监管仓主体信息、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电子档案,动态更新数据,开展网络巡查,及时风险预警,形成责任闭环。

相关概念股:顺丰控股(002352.SZ)、万科A(000002.SZ)、上港集团(600018.SH)、中集集团(000039.SZ)、苏宁易购(002024.SZ)

风险预警

  • 九安医疗:刘毅作为九安医疗董事长、总经理,邬彤作为九安医疗董事会秘书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天津证监局对二人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 奥特佳:实控人筹划控制权变更,15日起停牌。

  • 中颖电子:供应商和舰及京隆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产品供应可能出现短期迟滞。

  • 国机通用:仅有离心萃取机产品可以在盐湖提锂领域应用。

  • 华夏幸福:收到廊坊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

  • 5天4板曲江文旅:数字藏品收入在公司年度营收中占比尚不到1%。

  • 来伊份:爱屋企管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 新开源:华融天泽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 富淼科技:股东瑞仕邦拟减持不超3%股份。

  • 华菱精工:持股5.41%的薛飞拟减持不超1.35%的股份。

  • *ST赛为:控股股东周勇拟减持不超过1%。

  • 南京聚隆:6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9.17万股。

  • 银之杰:董事冯军拟减持不超390万股。

  • 纳思达:持股5%以上股东兼董事庞江华拟减持不超500万股。

  • 英杰电气:董事、高管刘少德拟减持不超3.57万股。

  • 台华新材:3名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9.31万股。

机构点睛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在近期市场调整之后,未来市场有望重拾升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确定性较强的方向,一是具有高股息的银行、保险等价值蓝筹股,二是3月份预计将会推出稳增长的进一步政策,关注基础建设、铁路等相关经济托底方向。

湘财证券指出,金融股出现调整拖累沪指大跌,但个股表现却明显强势,超80只个股涨停说明一切,具体交易方面建议围绕近期的三大主线热点板块,别追涨,挖掘其中的低位股,是近期最合适的操作策略。

资金动向

行业资金流

个股资金流

北向资金

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监测,2月14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7.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70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18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净买入的趋势。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中信证券(600030.SH)、中国中免(601888.SH)、隆基股份(601012.SH)居前。

北向资金净卖出东方财富(300059.SZ)、迈瑞医疗(300760.SZ)、恩捷股份(002812.SZ)居前。

交易提示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