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新增过千确诊: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连日大增,深圳口岸提醒配合做好预约通关

2022年02月09日 17:0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连日大幅增加,预约健康驿站持续满员,隔离酒店高位运行,接转资源能力严重超限,出现部分未预约旅客滞留现场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王帆 综合报道  2月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发布通知称,近期,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连日大幅增加,预约健康驿站持续满员,隔离酒店高位运行,接转资源能力严重超限,出现部分未预约旅客滞留现场情况。

通知称,为共同维护口岸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良好通关环境,避免影响已取得健康驿站预约的正常旅客出行,造成口岸聚集拥堵,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人身安全风险。特此提醒广大入境旅客:务必自觉遵守健康驿站预约规则,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近两年间,深圳湾口岸是目前深港间唯一开放旅检业务的陆路口岸,成为深港间人流往来的“大动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香港入境处官网获得的数据显示,2月8日,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出境香港(入境深圳)的人数为2170人,较2月7日的1572人陡然增加了约600人。

香港近日疫情发展急速。1月底,单日由香港入境深圳的人数大多在1000人以下,2月开始出现连日上涨趋势。2月8日,香港单日新增625宗确诊,已连续两日单日确诊新增逾600宗,大部分是本地感染个案。2月9日,香港单日新增1161宗确诊,再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1月26日起,深圳收紧了自香港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的措施,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入境时需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入境后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再实施“7+7+7”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即:不再实施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

在深圳口岸发布2月9日《关于配合做好预约通关的重要提示》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下,有留言反馈称,一天只有800名额(预约健康驿站)。

深圳口岸发布回应称,对于预约不到酒店的问题,现有关部门已加强协调,增加酒店储备量,增加预约名额,建议预入境旅客遵守深圳口岸防疫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现场防疫政策。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