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睡觉谁出局!斯诺威股权拍卖凌晨4点仍在出价,盛新锂能、川能动力等回应“未参与”

2022年05月18日 19:2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董鹏
由于斯诺威公司的核心资产是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而上述探矿权已于2021年6月过期,所以业内揣测有能力办理探矿权保留的企业有限,很可能会由四川当地国企承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鹏  成都报道

凌晨4点,人最困的时候,斯诺威股权的竞拍方没法休息。

京东司法拍卖平台数据显示,5月18日凌晨4点前后,四川斯诺威矿业54.2857%的股权拍卖仍在不断出价。

其中,141057995和140703190两个竞拍者交替出价,每次加价多数只有5万元。正常拍卖,已经演变成一场持久战。

这是由此次拍卖规则所决定的。

即,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竞价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拍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从原定的拍卖时间结束后,上述股权拍卖进入到了延时交易环节,只要仍然有竞拍人出价,拍卖就不会停止。

这也是为何凌晨时段仍在出价的原因,相当于是谁先睡觉,谁出局。

同时,此次拍卖出价增加幅度为5万元及其整数倍,要远低于2020年竞拍时50万元的加价幅度。

所以,整体拍卖价格处于缓慢增加状态,目前最新出价在4.13亿元左右,距评估价仍有不小距离。

若按照上述拍卖节奏,此次拍卖的竞拍方可能还需要熬上两个通宵。

除非,竞拍方有人突然增加出价幅度,单次加价10万、20万以上,这场拍卖才会加快完成。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斯诺威公司的核心资产是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而上述探矿权已于2021年6月过期,所以业内揣测有能力办理探矿权保留的企业有限,很可能会由四川当地国企承接。

对此市场上亦有传言,参与此次拍卖的竞拍方包括川能动力、四川路桥、融捷股份、盛新锂能、协鑫能科等多家企业。

不过,川能动力证券部人士5月18日回应称,“公司未参与此次竞拍,涉及投资决策事项需要事先审批。”

此外,其他“绯闻对象”中的盛新锂能、融捷股份和雅化集团,三家公司证券部人士18日午后亦向记者否定了参与此次竞拍的传言。

如此之下,斯诺威股权的竞拍方显得愈发神秘,可能需要等到竞拍正式结束后,业内才会传出获胜者的信息。

“只是个探矿权而已,现在办理采矿权难度也很大,还不如直接参加3号矿。”四川一位锂盐行业人士评价称。

他所提及的“3号矿”,不在甲基卡、业隆沟等六大核心锂矿之列,为2013年发现的新矿脉,已知矿石品位更高,储量更大。

但是,3号矿显然也非寻常企业所能染指。

相比之下,斯诺威拥有的德扯弄巴锂矿探矿权虽已过期,但是获取难度可能更低一些。此次股权拍卖,无疑折射出了当前业内对锂资源的渴求程度。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