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家企业登上工信部这份名单,每家可获约200万奖补

2022年05月18日 17:4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高慧超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高慧超 佛山报道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佛山共计有3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佛山已有工信部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

佛山本次上榜的企业分别是佛山希望数码印刷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必硕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挑选,优中选优进行扶持,上榜企业能得到国家发放的奖补资金。

据悉,2021-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

佛山市工信局介绍,目前,佛山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4家,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占比接近一半,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针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建议支持的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经发放了第一期的奖补资金,每家约200万元,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支持。

 

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佛山企业名单。

这样的扶持不可不谓大手笔。仅在佛山,对15家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放的第一期奖补资金就多达3000万元,可见国家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力度。

而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政府也多次表态,要抢抓机遇、早谋快干,全面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质量,并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佛山产业集群相结合,全力推动佛山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