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达23.4亿美元

2022年06月22日 09:59   资本邦

6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IDC发布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52.8亿美元(约330.3亿元人民币),相比2020年涨幅为43.1%。

相比去年同期预测值,涨幅略为降低,疫情的影响明显,以及行业端对AI投资日趋理性谨慎。

报告指出,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近几年来,主流厂商的市场格局一直在不断演变,远没有达到格局稳定、几家公司形成垄断的阶段。在未来,技术创新型企业仍有可能胜出。

2021下半年,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7%,达13.5亿美元,2021年全年实现23.4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市场增长驱动力来源于工业质检、预测性维护场景,以及疫情防控带来的分散的视觉相关应用场景。

从市场格局端,商汤、旷视、海康威视、创新奇智、云从科技作为Top5的厂商,构成了45.6%的市场份额。

在未列出的其他厂商中,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也贡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卢言霞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还在不断突破创新,新的应用场景百花齐放。市场格局仍有很大的演变空间,在一些细分赛道仍有可能培育出独角兽型企业。与此同时,市场上规模化效应日益明显,早期的市场进入者都应该建立聚焦的战略路线,聚焦在重点业务领域积累客户群体以及实践案例,以尽早形成规模效应。”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