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又回来了!北京环球影城本周六重新开放

2022年06月22日 1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搜索热度瞬时增长6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6月22日下午,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环球影城大酒店计划于6月24日中午向宾客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同日中午开启营业。最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并在6月23日凌晨0点开始售票。

“快乐又回来了!”环球迷奔走相告,各大平台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暴增。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热度瞬时增长6倍,冲到全国景区第一;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的搜索热度也大涨,较21日环比增长了近40%。同程旅行大数据也显示,消息公布一小时内,北京环球影城旅游搜索热度较昨日同一时段上涨186%。其中北京本地游客占比近九成。 

推迟一个多月的回归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年的运营颇具挑战。此前因北京疫情反复,北京环球度假区两度闭园,错过了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假期,幸亏没有错过暑期市场。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天宣布,经过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并在充分进行风险管控和排查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严格控制客流并强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分阶段逐步恢复运营。

按照计划,环球影城大酒店计划于6月24日中午向宾客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同日中午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诺金度假酒店随后将于7月1日恢复营业。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北京环球度假区恢复运营初期,部分运营场所或娱乐项目将暂时保持关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适时恢复开放。

另外,在恢复运营的初期,度假区将按照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限流开放,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相应调整运营时间,有些区域的运营时间较此前缩短。北京环球度假区的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疫情状况变化和相关防控政策的更新,各区域开放时间、部分产品和体验将可能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调整。

北京环球度假区表示,其全体团队成员及第三方员工将继续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每日体温监测及健康筛查,目前所有在岗工作人员均满足返岗要求。同时,将保持定期环境采样、继续执行园区每日全面清洁和消毒工作,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消毒清洁设施。

度假区也要求游客进入北京环球度假区均须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北京健康宝和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快速体温检测。在游览过程中,除用餐时以外,所有游客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有望提振北京暑期旅游市场 

尽管要求多多,架不住环球迷热情汹涌。随着暑期的临近,大家对北京环球度假区重启也期待已久。去哪儿数据显示,即便在闭园期间,北京环球度假区依然是主题乐园中的“顶流”选手。近两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热度一直位列全国主题公园搜索量第一。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以来,购买门票最多的是北京消费者,占比达到近50%。其次是天津、成都、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武汉、沈阳、西安、呼和浩特消费者。儿童票占总票量比例达到17%。

如今度假区重新开放,无疑利好整个北京旅游市场,尤其是度假区周边酒店餐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周边5公里有88家酒店及民宿。6月22日,在官宣重启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的搜索热度较21日环比增长了近40%。

 “一般乐园可以覆盖周边3-5公里范围,但像环球和迪士尼这种大IP的拉动性可以覆盖整个城市。”去哪儿CMO黄小杰分析,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在2021年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一个月内,北京酒店预订热度比2020年、2019年同期增长均超过50%,每间夜平均预订价格同比2020年增加了百元左右。环球度假区的魅力也福泽北京其他景区,使北京成为了2021年国庆黄金周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在去哪儿全国景点top20里,北京景点上榜最多,达到7个。“相信此次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重新开放,将为本来就逐步复苏的暑期旅游市场再注入一剂‘强心针’,进一步带动北京和全国旅游市场的复苏。”黄小杰道。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北京旅游酒店行业的表现已经企稳回升。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近一周北京酒店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两成,北京环球度假区一直是前十大热门居住商圈;近一周北京景区门票出票量较上一周环比增长四成。“暑期是主题公园的传统旺季,相信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重启将受到很多学生游客的热捧,进一步带动全国主题公园的流量。”黄小杰介绍,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6月22日全国主题公园门票销量较5月同期环比增长了90%以上。暑期期间,全国主题公园的门票销量一般可以占到全国景区门票量的三成以上,而北京环球+上海迪士尼两大主题度假区就贡献了全国所有主题公园的两成票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