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阿维塔至2025年将推出4款新车

2022年06月25日 14: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于今年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实现交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报道

在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合作的基础上,6月25日,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最优资源投入、华为HI商标授权等全领域达成共识,并基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CHN,合力打造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并持续迭代,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车型。

同时,阿维塔公布了其首款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及其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的进展,并宣布新车于今年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实现交付。

在渠道上,阿维塔将采用自建+合作伙伴多元方式快速推动渠道建设,计划在年内将渠道覆盖至110个城市。首批阿维塔体验中心将于第三季度正式开业,目前阿维塔正与华为共同积极落实进驻其门店渠道销售的筹备事宜。

“阿维塔科技是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基于HI(Huawei Inside)模式全面合作。阿维塔11全面搭载了华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等方案,是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落地的重磅车型。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投入,携手打造全球化的高端汽车品牌的决心。”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市场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表示。

资料显示,阿维塔前身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5月20日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更名后的阿维塔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并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创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随后,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首先确定了阿维塔的品牌命名并发布了阿维塔的首款车E11的侧面设计,按照规划,这款车将“搭载华为HI(Huawei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

2021年11月5日,阿维塔完成首轮战略融资,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闽东时代乡村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联合体、重庆承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与重庆两江西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联合体、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联合体三家新的战略投资方,总额达24.2亿元人民币。

今年3月29日,阿维塔宣布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2.88亿元增至人民币 11.72亿元,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持股比例由 95.38%稀释到39.02%,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阿维塔也将成为长安汽车发力高端新能源的重要抓手。

“我和徐直军、余承东原先是每个季度一次会议,今年阿维塔产品即将发布,业务全线提速,我们的会晤已经变成了每月一次。”今年4月29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曾公开表示。

按照计划,未来五到十年,长安汽车将发力新能源领域,实现销量与效益的双提升。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销量目标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新能源销量目标270万辆,占比达到6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