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妈祖品荔枝,快来南沙天后宫!

2022年06月25日 22:2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妈祖红荔”产自南沙天后宫景区的150多株纯野生的荔枝树,皮薄核小,鲜嫩多汁,是广州地区较为珍贵的荔枝品种。

南方财经全媒体实习生 李艺琳

6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沙区南沙街道办事处、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南沙区供销合作社、南沙街荔枝协会协办的“弘扬妈祖文化,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南沙第二届荔枝文化节活动开幕。本次活动将从6月25日延续至七月中旬。

据介绍,南沙地处珠江出海口,土地肥沃、气候温暖,适宜荔枝生长,主要以桂味和糯米糍两大品种为主,南沙种植荔枝有近400年历史,主要分布在南沙街和黄阁镇。南沙今年种植荔枝面积约1.4万亩,预计总产量约3800吨。 其中,“妈祖红荔”产自南沙天后宫景区的150多株纯野生的荔枝树,皮薄核小,鲜嫩多汁,是广州地区较为珍贵的荔枝品种,价格每公斤达50余元,仍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