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rm一季度收入7.2亿美元 相关芯片出货量达74亿颗

2022年08月08日 2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江月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月 上海报道 8月8日,英国芯片设计IP供应商Arm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期内,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达7.19亿美元、按年增长 6%,调整后EBITDA为4.14亿美元、按年增长31%,利润率达58%。

在这个季度中,全球合作伙伴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出货量达74亿颗、按年增长7%。Arm就此解释称,除了传统的移动市场,Arm也向汽车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扩展,在所有新的目标市场均增势强劲。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季度中,Arm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全新图像信号处理器Mali-C55和全新计算芯片Immortalis GPU及Armv9 CPU,这些芯片将有助于Arm在消费级设备市场上抢占专用处理需求。

Arm也在6月宣布,推出已18个月的认证系统SystemReady目前已颁布超过50张认证。在海外,微软的云基础设施Azure是这个系统认证的第一个客户;在国内,浪潮信息、工业富联、联泰集群、联想、日海飞信、瑞芯微电子等众多芯片设计与OEM及ODM厂商均已加入SystemReady计划,认证范围涵盖服务器、5G网络、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应用产品。

市场目前也十分关注Arm的重新上市进程。按照该公司母公司、控股股东日本软银的规划,该公司应该会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再次上市。在7月下旬,市场传闻指出,由于英国政坛局势动荡,软银集团将暂停Arm在伦敦上市的计划,仍然锚定美国纳斯达克作为上市目的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