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特刊丨科技兴农·金融惠农——乡村振兴画卷下的第五个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23日 0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步入秋季,迎来收获的季节。9月23日,我国迎来第五个农民丰收节。每年农历秋分是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第一个从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在中国,“三农”问题备受关注,“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多年聚焦“三农”问题。目前,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也步入新阶段。

在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们推出三个版的专题,聚焦乡村振兴,期待“三农”领域工作不断迎来丰收的成果。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开展“百县千乡万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 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引“金融活水”灌溉“三农” 广发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生态文明赋能高质量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用音乐的力量 唱响乡村振兴 ——农行广东分行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新路径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张晓山:推进城乡要素市场一体化 破除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梗阻

专访广州紫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友良:乡村元宇宙促进农村人才结构升级 加速推进城乡融合

  

关注我们